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假证书为何能通过真网站验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5 09:49:51
    语音播报

    假证书为何能通过真网站验证

    □贾梦宇

    日前,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制售假证案,查获已制作好但尚未来得及交付的假证300余箱。据称,这些假证能在政府网站通过验证。(据《中国青年报》报道)

    正常情况下,无论假证制作得多么精良,看上去多么逼真,只要到正规网站进行验证,分分钟就会现出原形。正因为如此,新闻中这些能够轻松通过验证的假证书才引发了关注:它们为何能通过真网站验证?

    报道中说,该假证团伙通过黑客,在正规官方网站上偷偷加上假冒的查询验证窗口,然后链接到其假证数据库;他们甚至掌握着全国20多个省份的60余个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等职能部门网站的控制权限……这样的真相,反映出当前部分职能部门网站安全管理状况堪忧。一定程度上,正是这些网站安全管理的不到位、不严格,才让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

    互联网时代,职能部门网站安全与否直接关乎社会治理和群众利益,必须高度重视。希望此类新闻能成为一记警钟,提醒行政机关、单位进一步提升网站安全意识,夯实网站安全管理责任,增强安全维护力量,筑牢电子政务和信息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