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肃宁成为国家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5 09:58:00
    语音播报

    肃宁成为国家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

    河北新闻网讯(王雅楠、丁猛)日前,国家发改委、人社部等10部委联合下发通知,公布全国135个县(市、区)为第三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肃宁县成功入选。肃宁县返乡创业的农民工等人员,将迎来大好的发展机会。

    近年来,我国启动实施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先后分3批确定341个返乡创业试点县(市、区),国家根据试点申报情况,在整合资源、盘活存量的基础上,予以政策支持、项目支持和渠道支持。其中,对于符合条件的试点地区,将加快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落实定向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

    肃宁县作为沧州市首个试点县,将围绕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面临的场地短缺、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不配套以及融资难融资贵、证照办理环节多等问题,重点做好园区资源整合、服务平台和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同时,结合本地实际,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在以返乡创业促扶贫发展、转型脱困、化解产能、产城融合、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径。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