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衡水市前11月收获149个“好天” 增加值全省居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6 02:29:21
    语音播报

    衡水市前11月收获149个“好天” 增加值全省居首

    衡水市前11月收获149个“好天” 增加值全省居首

    今年以来,衡水市高新区实施燃煤锅炉淘汰和提升改造工程,积极推进“电厂集中供汽”项目建设。图为11月6日施工人员在衡水高新区为东区输汽管道铺设保温层。 新华社记者朱旭东摄

    河北新闻网12月5日衡水电(记者焦磊)今天,记者从衡水市大气办获悉,今年1至11月,衡水市优良天数达149天,比去年同期增加21天,超出去年全年19天,优良天数增加值在全省名列第一,空气质量综合指数7.20,同比下降5.1%,改善率全省第一。

    近年来,每年冬季是衡水市大气污染形势较为严峻的时候。今年11月,情况却有所不同。据衡水市大气办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1月,衡水市仅有7个优良天,其他全部是轻度污染及以上的天气,而今年11月衡水市优良天数为18个。

    据了解,衡水市是首批实施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的74个重点城市之一,也是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之一。面对大气污染加重等难题,该市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在压煤、优企、抑尘、控车、增绿五个方面攻坚突破。同时,在冬季采暖期实行错峰生产,对排放不达标的企业实行停产,并大力推进大气污染监管治理平台建设。连续两年实行取暖期公交免费政策,实施“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等。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