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在各地学校宣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6 06:55:35
    语音播报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在各地学校宣讲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12月5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燕山大学、唐山学院、定州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在燕山大学,宣讲团成员、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田学斌围绕十九大的主题与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等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听完宣讲,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学生贾迎霞表示,她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我是学院红韵宣讲团的成员,曾多次向同学宣讲十九大报告。今天的宣讲对我启发很大,今后在作宣讲的时候,我将抓住重点,学透讲透,使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有更深的理解与感悟。”

    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孟庆云走进唐山学院作宣讲报告。他从学懂、弄通、做实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引导该校师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宣讲结束后,孟庆云来到唐山学院图书馆,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对当代大学生来讲,您认为我们该如何提高创新能力呢?”“许多人想创业,但是大学生创业面临许多困难,十九大报告有没有对大学生创业提出一些扶持政策呢?”……学生们踊跃提问,孟庆云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孟主任的宣讲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唐山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杜宇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强化内涵建设,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显著办学特色的应用型大学。

    在定州中学,宣讲团成员、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张锦用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结合当前国内和国际形势,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这为今后学校教育指明了发展方向。”定州中学党委副书记王木刚说,今后该校将全面梳理教职工在师德师风方面的问题,通过周例会、专家报告、名师讲座等多种方式,把师德师风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使广大教职工一言一行都能成为学生们的表率。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