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丛台区政府购买服务为学校配备专职安保人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6 10:08:28
    语音播报

    丛台区政府购买服务为学校配备专职安保人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增安)今年,丛台区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校园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建立完善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校长、中层干部、班主任、教师等岗位安全工作职责,构建“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校园安全管理体系。

    开展“三防建设”。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学校配备专职安保人员。各学校、幼儿园建设警务室,配备专业防护器械和视频监控设备,安装与市公安局110联网的报警系统,增强抗风险能力。

    完善家校安全联席制度。通过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家长会、校讯通、微信等形式,家校相互配合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发挥家长委员会作用,安排家长志愿者在上下学时段参与校园周边交通疏导。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