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导诉机器人亮相石家庄桥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6 11:28:10
    语音播报

    导诉机器人亮相石家庄桥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洪坡)“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请问诉状怎么写?”“请您稍等,小爱正在为您搜索……”12月5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机器人导诉员“小爱”正式上岗,这是桥西法院打造“智慧法院”推出的又一举措,这在全省法院尚属首家。

    据桥西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您有关于诉讼服务的疑问,只要问问这位萌萌的“小爱”,各种问题就迎刃而解。“小爱”采用了“人工+智能”的模式,是一款能听会说、能思考会判断的智能机器人。它通过挖掘互联网海量司法资源和本地各类诉讼服务知识库,为当事人提供法律问题咨询解答、立案流程节点查询、案件审判流程查询、诉讼大厅引导分流等方便快捷的诉讼服务。“小爱”讲起话来俏皮稚嫩,回答起各类业务问题专业又礼貌。“小爱”一上岗,就收获了不少粉丝。

    据了解,导诉机器人可以有效替代人工重复法律宣讲和引导工作,减轻诉讼服务大厅服务压力,创新服务渠道入口,把当事人向线上渠道分流,让法院对当事人从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提供标准化服务。今年1—11月,桥西法院收案14843件,结案11957件,人均结案299件。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