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广电河北电信和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7 08:44:10
    语音播报

    河北广电河北电信和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广电传媒集团、河北电信、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大力推动大视频领域业务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12月6日,河北广电传媒集团与河北电信、华为公司在石家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发布“大视频3.0+”新产品。副省长李谦出席签约活动。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将基于河北广电传媒集团的内容优势、河北电信的渠道优势和华为公司的技术优势,在视频新技术应用、IPTV体验设计、平台能力提升等方面共同推动大视频领域业务发展。活动现场还启动了三方共同组建的大视频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发布了IPTV最新技术应用产品“大视频3.0+”。新启动的实验室将通过建立战略合作专项小组、用户体验研究小组等,开展一系列专项研究、开发与应用,力争打造全球IPTV的业务样板和用户体验标杆。“大视频3.0+”新产品为三方联合工作团队前期成果,将率先应用于河北IPTV平台。

    IPTV即交互式网络电视,是伴随宽带通信技术和视听新媒体技术发展起来的新型电视收看系统,是新型文化和信息消费的典型业态。截至目前,IPTV在我省已覆盖千万家庭,发展规模位居全国前列。此次三方的战略合作将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构建产业生态,对我省的文化产业和信息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