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17-2018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将启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7 08:48:05
    语音播报

    2017-2018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将启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伟宏)12月6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7-2018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将于12月9日在易县狼牙山滑雪场正式启帷。

    为期近五个月的“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7-2018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由省体育局、省冬奥办、省残联联合主办,主要包括竞技冰雪赛事、区域性冰雪活动、大众体验活动、传统特色类冰雪活动、青少年冰雪普及活动、冰雪普及人才队伍培育活动、冰雪与相关业态融合发展活动等七大系列活动。

    其中,竞技冰雪赛事包括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国际雪联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世界杯等6项国际高端赛事,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及大跳台全国锦标赛等6项国家级高水平赛事。区域性冰雪活动包括京津冀运动休闲冰雪体验季活动、京津冀大众滑雪联赛、京津冀第二届大众滑雪公开赛暨京津冀雪友封板大会等14项赛事活动。大众体验活动以各设区市和有关县(市、区)自行举办为主,共有张家口市第二届冰雪趣味运动会、秦皇岛市第二届冰雪嘉年华、唐山元旦滑雪活动、中国·保定狼牙山第三届冰雪节、邯郸冰雪嘉年华体验活动等70余项。

    据介绍,2017-2018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的项目类型、活动规模、参与人群、覆盖范围等均超以往雪季。冰雪赛事活动数量由上个雪季的154项增至217项,其中竞技冰雪赛事由上个雪季的17项增至49项。青少年冰雪普及活动较上个雪季增长一倍有余。各设区市和有关县(市、区)举办的活动数量由上个雪季的70项增至145项。预计这个雪季我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次将继续大幅度增长。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