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双源无轨电车要来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7 14:23:06
    语音播报

    保定双源无轨电车要来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媛媛)日前,记者获悉,保定市双源无轨电车项目已经有了新进展,线路工程设计施工已经启动招标工作。

    记者从保定市发改委获悉,《保定市双源无轨电动公交车线路建设项目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已经由保定市发改委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保定市捷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

    随后,记者联系到负责此次施工的保定市捷运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捷运交通),据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始了前期的线路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的招标工作。在招标工作结束之后即将启动设计施工,预计工期为12个月。

    记者在项目招标公告中看到,该项目拟新建双源无轨电车1号线和2号线。其中,1号线为保定东站始发,途径顺达路、聚贤街、东风路、乐凯大街、七一路、西二环,再经由满城区中山路,终点为满城汉墓。2号线为大王店产业园至清苑汽车站,途径大王店产业园、朝阳大街、发展街、振兴路、迎宾路、清苑建设南路等路段。此次项目建设地点将分布在竞秀区、莲池区、清苑区、满城区、徐水区5个区。

    据捷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保定市招标筹建的双源无轨电车总长度近70公里(双对),预计总计新建撬装变电站21座,新建充电线网4处。

    除此之外,捷运交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双源无轨电车车型也已基本确定,将使用之前多家媒体爆料的“长公交”,分为18米长和12米长两种车型。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