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八项规定表情包接地气更聚人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8 09:03:52
    语音播报

    八项规定表情包接地气更聚人气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一组八项规定表情包,反对四风、反对特权、精简会议……16款接地气的表情包一经推出便迅速刷屏朋友圈。据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负责人介绍,12月4日正值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五周年,所以推出这款表情包。(据《新京报》12月4日报道)

    当下,在网络聊天时,很多人喜欢使用表情包来活跃气氛、表达心情,一个个形象鲜明、生动活泼的表情包已成为“沟通神器”。此次中纪委发布的八项规定表情包,将严肃话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以表达,顺应了互联网时代网民的沟通习惯,得到了大家的热捧,很短的时间内,有数百家媒体转发,点击量达数百万。

    八项规定表情包受热捧,一方面反映了广大群众对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一系列反腐败措施的拥护和支持;另一方面也表达出对这种创新的宣传形式的欢迎。在新媒体发展日新月异的背景下,八项规定表情包的走红,是用新手段、新方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又一力证。

    宣传说到底是在做人的工作,只有多接地气才能更好地聚人气。期待各地各部门都能与时俱进创新宣传形式,用更多像八项规定表情包这样的新手段、新方法,更好地赢得公众的关注、喜爱和支持。(贾梦宇)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