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实体书店突围不能仅靠“颜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8 09:05:10
    语音播报

    实体书店突围不能仅靠“颜值”

    伴随新一轮消费升级,近两年,各种设计得美轮美奂的实体书店纷纷兴起。然而装修上的华丽转型,真能带来实体书店的复兴吗?记者采访了沪上几家不同类型和风格的实体书店,发现它们各有自己的经营之道,也有各自的困惑。(据《解放日报》12月5日报道)

    近几年,高昂的经营成本、凶猛的电商大战、流失的阅读人群,成为压在实体书店头上的座座“大山”。这种情形下,一些实体书店尝试突围,通过美轮美奂的空间设计提升“颜值”,成为游客们必去的景点以及公众号和朋友圈里的“网红”,确实吸引了一些人光顾。

    然而,这些所谓的最美书店,通常以图书、文创、咖啡等为标配,除了吸引眼球之外,经营手段并无实质性转变,甚至被网友戏称为“书店界的星巴克”,大多面临“叫好不叫座”的尴尬,更无法带动实体书店从整体上走出经营困境。

    实体书店突围不能仅靠“颜值”——让大家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或许正是尴尬的“最美书店”为行业发展所作的一种贡献。(汪昌莲)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