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衡水冀州民警常群勇在与持刀歹徒搏斗中英勇牺牲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7-12-09 22:55:27
    语音播报

    衡水冀州民警常群勇在与持刀歹徒搏斗中英勇牺牲

    冀州民警常群勇(图片来源:衡水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河北新闻网12月9日衡水电(记者焦磊)今天10时许,衡水冀州区街头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秦某在冀州区国税局门口持匕首当街刺杀他人致死后持刀潜逃。案发后,冀州区警方立即对秦某实施抓捕。抓捕过程中,民警常群勇在与秦某搏斗时英勇牺牲。

    衡水冀州民警常群勇与持刀歹徒搏斗英勇牺牲,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记者焦磊摄

    据警方介绍,案发后,秦某持刀潜逃,对群众生命安全造成威胁。12时许,抓捕民警在冀州区某小区门口堵截住持凶器正欲驾车潜逃的秦某。抓捕过程中,民警常群勇被犯罪嫌疑人秦某用随身携带的匕首刺伤胸部,经抢救无效,于12时10分许牺牲。秦某被公安机关当场制服抓获。

    常群勇同志生于1987年1月,中共党员, 2012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双亲尚在,幼儿刚满一周半。参加公安工作五年来,其一直工作在刑侦工作一线,参与处理各类案件80余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00余人,为维护社会治安做出了突出贡献。

    事发后,河北省公安厅、衡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分别对做好牺牲民警善后处理,严惩凶手,迅速查明案情、固定证据,加强民警防护工作做出指示。衡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副市长、公安局长程蔚青立即赶赴冀州,和衡水市民政局、冀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看望、慰问家属,协调案件侦办工作及其他有关事宜。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