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精准施策 力保空气质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1 11:21:10
    语音播报

    张家口精准施策 力保空气质量

    根据冬季污染特点 严格管控强化防治

    张家口精准施策 力保空气质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阴英、郭静娴)日前,张家口市出台强化冬季空气质量保障实施方案,针对目前影响该市空气质量最为突出的散煤燃烧、工业排放、机动车尾气、施工扬尘四个方面,实施更加严格的减排治污措施,坚持不懈地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市空气质量稳步提升。

    方案针对张家口市季节污染特征,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及重点污染源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

    严控散煤污染。加强保留燃煤锅炉的全过程监管,对治理设施不齐全、污染排放不能稳定达标的燃煤锅炉立即停用。对中心城区的城中村、棚户区及其他重点区域实行洁净型煤替代散煤,在保障群众供暖的基础上,尽可能减少污染物排放。

    严控工业污染。加强工业污染源监管及执法,凡是达不到排放标准的一律停产整改。实施重点行业、企业错峰生产,铸造企业按照错峰生产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除满足达标排放要求的电炉、天然气炉外,其他企业实施停产措施。钢铁企业实施生产设备分类管理,焦化厂焦炉出焦时间延长至48小时以上,限产30%以上。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实施错峰生产及运输。

    严控移动源污染。加强机动车尾气排放监测、检查,禁止排放不达标车辆上路行驶。加大机动车入京和外埠入境车辆的管理力度,对重型柴油车辆进行尾气检测,对运煤车辆进行煤质抽检。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市中心城区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

    严控施工扬尘污染。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严格落实《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强化措施18条》要求,对治理措施不到位的企业,将按相关规定严肃查处,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