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衡水市安平县举办书画义卖活动救助贫困家庭(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1 14:40:30
    语音播报

    衡水市安平县举办书画义卖活动救助贫困家庭(图)

    衡水市安平县举办书画义卖活动,救助贫困家庭。图为爱心人士展示购得的书法作品。

    衡水市安平县举办书画义卖活动,救助贫困家庭。图为参与义卖的书画作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佳 记者翟一杉)12月10日,正值隆冬时节,而衡水市安平县马店村文化广场上却暖意浓浓,一场救助贫困家庭的书画作品慈善义卖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50多名书画家创作的300多幅书画精品,被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认购,共筹集的近四万元爱心善款,当即捐送到了该村村民王谦的手中。

    据了解,王谦,30岁,安平县马店村农民,其父亲患有癌症,卧病在床,情况危急;母亲常年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妻子许娜英又不幸患透明隔星形胶质瘤,10万多元的手术费更是让这个脆弱的家庭雪上加霜。膝下两个孩子,一个八岁、一个七岁都在读小学,可是现在家中一贫如洗,难以为继。今年11月26号,在家保守治疗的妻子病情复发,急需再次救治,这让整个家庭再次跌入深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该县书画家协会得知此事后,决定组织书画家们创作精美作品,以义卖书画的形式,实施文化扶贫。

    “这次书画义卖救助活动是党的十九大精神融汇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的一个具体体现,我们文化工作者要情系群众,热情服务。”安平县文联主席王彦博说。

    “感谢参与活动的所有好心人,帮助王谦度过难关,俺们村要以这个活动为契机,用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下去。”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栋良说,他不但参与了此次义卖活动的筹办还带头捐款。活动当日还成立了马店村爱心协会,这也是该县230个行政村中唯一的村级爱心组织。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