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奋力开创全省地方立法新局面 王东峰作出批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2 06:47:11
    语音播报

    奋力开创全省地方立法新局面 王东峰作出批示

    全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强调

    奋力开创全省地方立法新局面

    王东峰作出批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洁)12月11日,河北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总结过去五年我省地方立法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研究部署今后工作思路和举措。省委书记王东峰作出批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马兰翠主持会议。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深入推进依法治省、法治河北建设,更好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意义十分重要。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地方立法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支持人大常委会履行好立法职能。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自觉接受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发挥好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要积极营造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范照兵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地方立法工作的根本遵循,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的批示要求,奋发有为做好人大立法工作。要坚持立法过程与改革过程相一致,全面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推动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俱进。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推动立法工作机制制度创新,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要充实地方立法工作机构和人员,抓好地方立法队伍建设,奋力开创全省地方立法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