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森林防火公益短片 《林家》获评“十佳影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3 11:49:44
    语音播报

    河北省森林防火公益短片 《林家》获评“十佳影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伟强、方男 记者刘岚)近日,在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届生态文明主题微电影展示交流活动中,共评出10部“十佳影片”和8部“优秀影片”,由我省滦平县森林防火办公室拍摄的森林防火公益短片《林家》被评选为“十佳影片”。

    故事讲述了24岁的大学毕业生林家,不顾父亲反对,投身基层森林防火工作,做了一名既艰苦,收入又低的护林员,由此引发了父子二人的矛盾冲突。林家表明自己从事护林工作是为传承以爷爷为代表的老一辈护林员的精神,护林即是守家,父亲深有感触。在一次山火中,爱子心切的父亲挺身而出替子救火,直至森林消防队员赶到将火扑灭。父子二人因此和解。

    本片拍摄于2017年4月,正值森林防火高火险期,拍摄时间紧,难度大。片中父子二人由专业演员扮演,其余出演人物均来自于拍摄地百姓。外景拍摄地为滦平县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老护林员扮演者为当地真实护林员,从事看护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区域防火工作数年,尽职尽责,辖区内从未发生森林火灾;内景拍摄地为大屯镇美丽乡村小城子村,群演均是当地居民。

    拍摄该短片的目的在于让大家能够关注森林防火工作,了解护林防火的意义。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