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衡水群众自发送别冀州因公牺牲民警常群勇(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3 17:57:39
    语音播报

    衡水群众自发送别冀州因公牺牲民警常群勇(图)

    12月13日,衡水市冀州区干部群众自发送别因公牺牲的民警常群勇。图为送别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13日衡水电(樊加伟、郎海江、翟一杉)英魂不泯,浩气长存。12月13日8时,衡水冀州区因公牺牲公安民警常群勇同志送别仪式举行,当地干部群众自发走上街头,送英雄最后一程。

    常群勇是冀州区刑警大队的一名民警。12月9日,在抓捕一名对群众生命安全造成威胁的犯罪嫌疑人时,被犯罪嫌疑人用随身携带的匕首刺伤胸部,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年仅30岁。

    12月13日,衡水市冀州区干部群众自发送别因公牺牲的民警常群勇。图为送别群众。

    当日,在冀州区公安局门口,常群勇生前同事身着警服,胸前佩戴白花,高举写有“好战友亲兄弟一路走好,我们永远怀念你”的黑色条幅,目送常群勇的灵车缓缓驶过。“群勇同志是和我一起工作过的同事、并肩战斗过的战友,我为失去这样一位好同事、好兄弟深感痛心,他的英雄精神是我们每一名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常群勇生前同事郑飞望着缓缓驶过的灵车,眼含热泪庄重敬礼。

    冀州区职教中心的师生自发赶来为常群勇送别,他们高举“向英雄致敬、向楷模学习”的条幅,目送灵车经过,并以鞠躬致意的方式表达对英雄的无限崇敬和怀念之情。“舍身保民平安,正气浩然长存”,在冀州区消防中队门口,广大消防官兵们高举条幅,用最庄严的军礼送别这位冀州英雄。

    12月13日,衡水市冀州区干部群众自发送别因公牺牲的民警常群勇。图为送别群众。

    年近70岁的李希棉老人是一名退休职工,一大早赶来参加送别活动,“常群勇面对歹徒时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让我非常感动,他是我们冀州的好儿子!”老人擦着眼角的泪水激动地说。

    冀州城区内的许多出租车也都系上了黄丝带,这是出租车司机们以特殊的方式向这位英雄表达敬意。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