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杨树齐:希望滑雪爱好者越来越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5 11:33:51
    语音播报

    杨树齐:希望滑雪爱好者越来越多

    “雪龄”10年的保定远山滑雪俱乐部成员杨树齐

    希望滑雪爱好者越来越多

    那些一到雪季就长时间泡在滑雪场里的滑雪发烧友,常被称作“雪疯子”。12月9日,在易县狼牙山滑雪场,记者就遇到了一位来自保定的“雪疯子”。他叫杨树齐,40多岁的年纪,已有10年“雪龄”。

    杨树齐大学学的是体育教育,毕业后虽没有从事对口工作,但对体育运动的热情不减。10年前的一天,一个爱好滑雪的朋友让他看了一个滑雪的视频教程,杨树齐一下子对滑雪产生了兴趣。

    杨树齐很快学会了滑雪,从此深深迷上了这项运动。之后的几年里,他每年都有大半个冬天待在雪场,由此结识了不少滑雪爱好者。2009年,包括杨树齐在内的十几名滑雪爱好者,成立了保定远山滑雪俱乐部。如今,该俱乐部已聚集了保定市不少民间滑雪高手,会员数量增至200多人。

    “我们俱乐部每年冬天都会有30-50人常住崇礼,周一到周五滑雪,周六周日回家‘探亲’。”杨树齐说,以前他和雪友们多到北京的滑雪场滑雪,当时滑雪场数量少,滑雪消费相对较高。这几年,我省的滑雪场越来越多,滑雪已不再是“贵族运动”,保定的雪友们也有了更多选择——如果时间不多就到较近的狼牙山滑雪场,时间充裕就去崇礼。

    最近几年,杨树齐工作越来越忙,不能再像从前那样长时间待在雪场,但他对滑雪的热情不减。听说2017-2018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狼牙山滑雪场举行,他12月9日一大早就赶到了,在长长的雪道上体验了一把久违的速度与激情。

    杨树齐对滑雪的酷爱也感染了家人。如今,他的妻子、女儿都变成了滑雪爱好者。“我没想过让孩子当专业滑雪运动员,主要是想让她有个自己的运动爱好。当然,她长大后如果想当专业滑雪运动员,还有这个能力,我肯定支持——那样,说不定我家还能出个冬奥冠军呢。”说完,杨树齐爽朗地笑了。(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