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经开区居民医保实现网上缴费

    来源:河北日报 2017-12-18 16:53:23
    语音播报

    张家口经开区居民医保实现网上缴费

    河北新闻网讯(李永成、王雪威)近日,张家口经开区率先正式启用网上居民医保缴费系统,居民可以通过登录张家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或是扫描二维码下载“人社缴费”手机APP进行缴费和查询,省去了跑社区、跑银行等不便。

    为响应经开区管委会提出的建立网上政府的部署安排,开展便民“互联网+”服务,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搭建了政府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平台和手机APP自助缴费系统。居民可以搜索www.zjkgxq.gov.cn进入张家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找到“办事服务”项,点击“参保”进入缴费系统;也可以扫描二维码下载“人社缴费”手机APP,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登录后即可进行缴费,缴费方式可通过支付宝平台或是银行卡支付。

    该缴费平台启用后,实现了居民网上缴费实时到账,免去了居民到银行存费、社区登记等多个步骤,居民也可以不限时间、地域,随时随地进行缴纳医保费用。同时,该平台还具备自助查询功能,有效方便了居民参保。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