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18年河北省100%行政村将通光纤宽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8 17:07:55
    语音播报

    2018年河北省100%行政村将通光纤宽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近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调研员李维彬做客河北新闻网“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阳光理政》系列视频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河北省将加快信息化应用在农村地区的普及推广,推动农村“互联网+政务”“互联网+公共服务”,全力助力贫困农村脱贫攻坚、贫困农民脱贫致富。

    据李维彬介绍,2016年,河北省争取到中央财政资金1.4亿元,连同电信企业投资共计3.4亿元,用于张家口、承德、保定普遍服务的试点项目。张、承、保第一批普遍服务试点项目1590个行政村通光纤的工作现已完成。目前,河北省99%以上行政村实现了光纤覆盖,超过“宽带中国”战略中提到的“十三五”末行政村宽带通达率达到98%的目标。“我们要发挥农村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对农村信息化的带动作用,推进信息技术在农村地区的应用。”李维彬说。

    “我们要架起信息高速公路,提高普遍服务水平,全力助力贫困农村脱贫攻坚、贫困农民脱贫致富。”李维彬说。2018年,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将推动省内全部行政村通光纤宽带并实现4G无线覆盖,提前完成国家“宽带中国”战略中2020年村通光纤任务。同时,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将鼓励基础电信企业出台优惠的资费,引导村民广泛使用光纤宽带网络,并将进一步督促电信企业做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的后期维护工作,建立售后服务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