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计划投资8.64亿元保障冬奥会通信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8 17:09:36
    语音播报

    河北省计划投资8.64亿元保障冬奥会通信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日前,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调研员李维彬做客河北新闻网“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阳光理政》系列视频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河北省全行业计划投资8.64亿元用于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通信规划建设工作。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通信的总体思路是绿色、共享、创新、智慧。” 李维彬表示,通信管理局正在考虑在冬奥会核心赛区及重点交通干线全面实现5G覆盖,以充分满足冬奥会赛事举办对于信息通信的需求,保障观众现场观赛通信体验和赛事转播信息通畅。

    针对张家口赛区地形复杂的特点,河北省还将采用点、线、面综合覆盖的规划策略保障赛区通信流畅。李维彬介绍说:“点覆盖就是各个赛区以及周边配套景点,线覆盖就是从北京和张家口到核心赛区的高铁、高速以及主要公路,面覆盖主要是崇礼冰雪小镇。”据了解,今年3月份,部分项目已经开工,数字集群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