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文安:大喇叭响到百姓心坎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9 06:29:18
    语音播报

    文安:大喇叭响到百姓心坎上

    12月14日10时,文安县滩里镇富管营村的大喇叭又响了起来,一首体现孝老敬亲主题的歌曲《天之大》,传遍了村里各个角落。村民陈凤华一边听着歌曲,一边把削好的苹果喂到瘫痪丈夫的嘴里。

    今年47岁的陈凤华,已经这样照料丈夫17年。2000年,一场车祸使丈夫成为瘫痪在床的植物人,目前意识虽有部分恢复,生活仍无法自理。

    当日,富管营村“孝心养生堂”里,几位老人正在享受熏蒸服务。“村里出资购买了10个养生熏蒸桶,凡是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来这里免费使用。”村妇女主任吴素英说,他们通过大喇叭广播养生堂的开门时间、熏蒸桶的使用方法及一些临时通知,深受老人们欢迎。

    “十九大报告里说,要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吴素英说,富管营村通过大喇叭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心活动,村民道德素质显著提升,孝老敬亲蔚然成风。

    今年以来,文安县大力实施“农村大喇叭村村响”工程,建成了1个县级平台,28个乡镇平台,383个村级广播站,共安装了1992个大喇叭,基本实现了大喇叭广播村村响。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文安县充分利用大喇叭工程,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传遍千家万户,探索出一条接地气、受欢迎、全覆盖的宣讲新模式。

    走进文安左各庄镇大地木业有限公司,只见厂区内干净整洁。“十九大报告里说,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大地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玉说,通过农村大喇叭的广泛宣传,公司深刻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对厂区进行升级改造。

    厂区一角的人工湖水清澈透明,几条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这里原来是一个储煤场,因为煤炭露天存放,环境又脏又乱。”张玉介绍,公司拆掉了燃煤锅炉,更换成了天然气锅炉,原来的储煤场变身为700余平方米的人工湖。

    生产车间里,无论设备还是地面都很干净。“原来,车间内粉尘和甲醛味弥漫,污染物排放不达标。”张玉说,现在安装了VOCs废气处理设备,热压机全部加装集尘罩,还有静电脉冲式布袋除尘器,粉尘、废气都已实现达标排放。

    “有了大喇叭,党的声音就可以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大喇叭真是响到了百姓的心坎儿上。”张玉介绍,他们公司借助这次环保整治之机,企业全线升级环保装备,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产品的附加值进一步提升。  (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李蓓)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