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涉县:千里旅游通道开启幸福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0 16:16:18
    语音播报

    涉县:千里旅游通道开启幸福路

    近日,记者从涉县县城出发,驱车沿新竣工的旅游通道来到该县最西北的偏城镇圪腊铺村。这里距县城60公里,是千里旅游通道的起点。

    今年10月底,涉县干部群众发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新愚公”精神,只用3个多月就建成了跨越10个乡镇、158个村,长660多公里、平均9米宽的旅游通道。路通了,百姓出行、山货运输方便了,老区人民振兴乡村的信心和热情被点燃了!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在有了这条致富路,核桃、柿子、连翘都不愁销路了。咱们得抓住机会,发展特色产业,早些摘掉穷帽子。”说起旅游通道,圪腊铺村党支部书记王海生动情地说,“以前出村的土路不到3米宽,坑洼不平,收购商不上门,好多山货运不出去,乡亲们的日子过得紧巴巴。”

    “连翘种植面积再扩大500亩,核桃要加强管理提升品质,争取来年卖个好价钱。”“山里植被好、空气好,上周末遇见好几拨游客,将来还可以发展农家乐……”村民们满怀信心地期盼着今后的好日子。

    同样满怀信心的还有偏城镇党委书记李军灵。“偏城有丰富的自然山水、历史文化等资源,旅游通道把太行红叶大峡谷、太行梯田大峡谷、团结湖小三峡等串联起来,给我们开展旅游创造了极大的发展空间。”李军灵说,目前,来考察旅游的客商排着队,上周就接待了20多拨。

    看准了旅游通道带来的发展前景,不少年轻人开始返乡创业。在偏城镇圣寺驮村村口,村民刘志刚的生态餐厅主体刚落成,正打算装修。“餐厅经营面积1000多平方米,今后还要建标准客房、采摘园、垂钓园,总投资800多万元。”在县城经商的刘志刚,决定把事业重心转到乡村。“我还打算成立农宅合作社,把村民闲置农宅改造成特色民宿,吸引城里人来休闲度假、观光采摘,带领乡亲们一块致富。”

    “道路通车仅是开始,我们将利用今冬明春大力开展绿道绿廊建设,丰富旅游元素,把这条路建成旅游景观带、休闲康养带、经济隆起带、致富引领带。”县委书记汪涛说,涉县是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他们将打好生态牌,唱好生态戏,带动产业转型、绿色发展、百姓致富。(记者刘剑英)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