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首例直角转弯移楼纪录在峰峰矿区诞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1 02:04:51
    语音播报

    河北首例直角转弯移楼纪录在峰峰矿区诞生!

    经过9天的缓慢平移,12月19日12时16分,位于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街王庄村的“中国•淘宝村”办公大楼完成了向南平移19.5米、向东平移32米的目标。 王健方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健方、贾亚萍)“好,停!”12月19日12时16分,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指令,位于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街王庄村的“中国•淘宝村”办公大楼自12月11日开始平移后,最终圆满完成向南平移19.5米,向东平移32米的移楼目标!河北省首例直角转弯移楼纪录就此诞生。

    经过9天的缓慢平移,12月19日12时16分,位于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街王庄村的“中国•淘宝村”办公大楼完成了向南平移19.5米、向东平移32米的目标。图为楼体平移完成后,施工单位进行土石方回填。 王健方摄

    坐落于彭城镇街王庄村西口,邢峰公路东侧的“中国•淘宝村”办公大楼初建于2012年,为四层高框架结构,高12米,占地面积390平方米,内有电梯、客服配套设施等现代化设备。今年秋天,因为该楼在省道邢峰公路50米划线范围内,为规范国省干道及两侧交通环境,面临着被拆的命运。为了节省重建时间和费用,创建人张露决定整体移楼,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为了支持本地淘宝电商事业的发展,也赞成移楼,并给予三个月的时间准备。10月2日,张露与江苏一家专业从事楼房平移、拥有百栋移楼经验的公司正式签订移楼协议。

    12月11日,基础地基做好后,移楼正式开始。笔者在现场看到,浇筑好的混凝土轨道铺上了钢板,钢板上每隔20厘米左右放置一根钢柱滚轴,滚轴上是钢梁,钢梁上是槐木楔子,楔子上是四层大楼楼体,大楼在四根液压钢绳的牵引下缓缓移动。据了解,整座楼需600多根滚轴,每小时能走3米,如同给大楼穿上了一双轮滑鞋在溜冰。每走一段,工人从后面把钢板和滚轴拆除移到前面接续。

    据张露介绍,移楼总费用为200余万元,如果楼房拆除再重建的话则需要500万元。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