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深化中职教育校企合作 促进中职毕业生高端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1 02:40:38
    语音播报

    张家口深化中职教育校企合作 促进中职毕业生高端就业

    12月20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和张家口市教育局联合举行“关于深化中等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中职学生高端就业”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0日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今天,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和张家口市教育局联合举行“关于深化中等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中职学生高端就业”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7年张家口市教育局关于中等职业教育的招生工作、校企合作、内涵建设、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2017年,张家口市中职计划招生18857人,完成招生18501人(含技工招生数),完成招生计划的98%,比去年增加招生1200多人,增长7%;毕业8847人,就业8824人,其中包括直接就业5563人和升入高一级学校3261人,就业率99.74%,与去年持平,对口就业率达到93.5%,比去年提高近3个百分点。

    2017年是张家口市教育局职业教育工作跨越式发展的一年。这一年,该局分别与世界500强企业沃尔沃汽车集团、吉利汽车集团等国际国内高端企业进行校企合作。目前,沃尔沃汽车集团已与张家口市职技学院、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北方机电工业学校、怀安县职教中心、张北县职教中心、怀来县职教中心等学校进行合作,年培训学生200多人。张家口市将用6年左右的时间为联想集团及2022年冬奥会培养近5000名IT运维工程师。联想集团对张家口市职业教育班主任的素质培训工作也全面开启,年内将完成对110多名班主任的培训。今年6月,张家口市教育局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职业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关于成立阿里巴巴学院张家口培训学院的协议,并组织了阿里巴巴专班课程设置、学生招录、教师培训等工作。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