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1 18:20:06
    语音播报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坚定不移推进河北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我国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科学内涵,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导向、目标思路和重点任务,是一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文献,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也处在转型升级和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推进高质量发展对河北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谋划和安排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的要求,坚决化解钢铁、煤炭、水泥等过剩产能,优化结构、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河北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领导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强化责任主体,建立工作台账,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效果清单,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纠正“四风”和推进作风建设,健全抓落实的长效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讨论稿)和关于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决定(讨论稿),决定提请即将召开的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