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唐县一民营企业家兴教办学回报家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2 18:22:28
    语音播报

    唐县一民营企业家兴教办学回报家乡

    河北新闻网讯(葛西劝、李红叶)近年来,唐县民营企业家王建刚主动担当,兴办教育用真情回报家乡。

    今年42岁的王建刚本是当地建筑业的领军人物,他的公司直接带动了近千人就业。而他一直关注教育,希望为改变唐县基础教育落后的局面出一份力。2009年11月,听说唐县六一小学因为经营原因难以为继,正在寻求转让,他毫不犹豫接手了六一小学,并很快新建校舍整体搬迁。2010年10月,他又接手了同样面临困境的启明中学,对这所中学进行改扩建。2015年克服征地、开工等重重困难,王建刚全部垫资为唐县建设了高标准示范性高中,并于今年暑期正式投入使用。他努力改善学生的学习环境,减免困难学生费用,对贫困生每月发放100元补贴,孩子们在校能洗热水澡,一日三餐只要10元钱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

    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实施书香校园建设,探索“快乐课堂”教学改革,注重素质教育,开展了诚信建设进课堂和“小手拉大手”共建诚信社会等活动。2016年启明中学“六朵金花”勇救重病老人的事迹被社会广为传诵,这几个孩子也因此获得“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6年度网络人物等荣誉。

    如今,王建刚先后兴办的3所学校共有教师900多名,学生1万多名,占地400多亩,建筑面积15万多平方米,总投资6亿元。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