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市经开区社区“爱心超市”汇聚“爱心长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3 09:55:15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经开区社区“爱心超市”汇聚“爱心长河”

    河北新闻网讯(贾玉明、孙丽锋)“通过参加志愿服务,在这里获取积分,等到自己需要帮助时,就可以获得更多帮助。有了这样的公益,志愿服务会更长久,社区会更美好。”近日,张家口市经开区燕兴社区成立了一家“爱心超市”,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这个‘超市’里,居民参加公益服务的时间可以转换成相应积分,存入个人积分卡,并且可以凭借积分兑换牙膏、香皂、洗衣液等日常生活用品,居民还可以选择把积分捐赠出去,帮助社区需要帮助的人,把志愿服务的涓涓细流汇成‘爱心长河’。”燕兴社区负责人说,“爱心超市”由社区主办,辖区爱心企业参与,旨在通过以建立爱心卡为载体的志愿服务量化记录及评价方式,推动志愿服务与爱心团体、企业、商家、居民的良性互动,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截至目前,800余名社区居民报名加入“爱心超市”,并办理了个人积分卡。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