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地铁、公交延时运营,交通管控,查酒驾,限号提示……这些信息速看!

    来源:河北交通广播微信 2017-12-23 23:26:55
    语音播报

    地铁、公交延时运营,交通管控,查酒驾,限号提示……这些信息速看!

    公安部:部署各地严查酒驾

    12月以来,全国接连发生醉酒驾驶导致的一次死亡5人以上较大事故,酒后驾驶风险剧增。12月22日,公安部曝光近期醉驾肇事典型案例,同时,公安部交管局召开视频会,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立即开展酒驾整治行动。

    重点路段: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城郊结合部和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和集市周边道路;

    重点车辆:城市小型客车,农村面包车;

    重点时段:以农村红白喜事、赶集赶圩、重大民俗活动为重点时段。

    公安部表示,各地要科学合理部署警力,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要着力加大农村地区整治力度,以城带乡,城乡统筹,加强动态调整警力部署和管控措施,确保酒驾整治无盲区、无空白。

    一到周末,聚会增多,再次提醒大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止因为要躲避处罚,而是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

    石家庄:24日地铁延时运营

    年终岁末,考虑到地铁沿线各大商圈人群聚集度较高,为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12月24日当天,石家庄地铁特将1、3号线两端站末班车发车时间由现行的22:00延长至23:00。

    当天1号线新百广场站开往洨河大道站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3:11,开往西王站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3:31;

    当天3号线新百广场站开往石家庄站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3:05,开往市二中站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3:08;

    有换乘需要的乘客请合理安排乘车时间,以免错过末班车。

    【温馨提醒】为保障乘客乘车安全,届时车站将视客流情况进行客流控制,请各位乘客听从工作人员指引,不要拥挤打闹,注意自身财产安全,提前准备好零钱或票卡,有序排队进站乘车。

    邯郸:24日公交延时运营

    12月24日,邯郸市主要商场有大型延时促销活动,为服务市民出行需求,邯郸公交11条线路延长运营时间,1条线路临时调整走向,具体如下:

    一、11条线路延长运营时间

    21、33、38、202、204路5条线路延长运营时间至23时;

    19、25、49路3条线路延长运营时间至22时;

    27、31、62路3条线路延长运营时间至21时;

    二、38路临时调整到紫薇苑

    38路正常末班车20:00点以后延时发出的车辆,线路临时调整为阳光世贸发车,经陵西大街-人民路、中华大街(新世纪、万达)-联纺路(天鸿)-人和街向东-迎宾路(滏东大街)-北仓路-疾控中心东侧小路-家和路-广泰街-终点站紫薇苑。

    三、增加停靠站点,服从交通管制

    19时以后,所有经过新世纪站、市博物馆站(含左转)、丛台广场站、梅园宾馆站的运营车辆均会停靠,但有临时管制要求时要听从交警指挥。

    邯郸:24、25日交通管控

    12月24日(星期日)、25日(星期一)群众出行增多,市中心交通压力增大,为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减少拥堵,邯郸交警将对部分区域实施交通安全管控,具体情况如下:

    一、管控时间

    12月24日19:00至次日凌晨1:00;

    12月25日19:00至24:00。

    二、 管控区域

    1、路段:中华大街(丛台路至和平路段);人民路(陵西街至光明大街段);联纺路(滏东大街至滏河大街段);和平路(中华大街至浴新大街段);时间:24日19:00至次日凌晨1:00, 25日19:00至24:00,视情况实施交通管控和疏导,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2、区域:由光明丛台岗向西至陵西丛台岗,向南至陵西和平岗,向东至光明和平岗,向北至光明丛台口范围内。以及滏东联纺岗向北至北仓路,向西至滏河大街,向南至联纺路,向东至滏东大街范围内为管控区域。

    请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出行安排,择道而行,尽量错时或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按照交通标志的引导和提示行驶,请广大驾驶员自觉服从交警及工作人员的指挥。

    附:24、25日限号提示

    12月24日,周日:

    ▲邢台:双号车可以通行,单号车限行。

    其他各地均不限号。

    12月25日,周一:

    石家庄、沧州、保定、廊坊、唐山、秦皇岛、张家口、定州、辛集以及北京、天津:限行尾号为 16

    邯郸、邢台:单号车可以通行,双号车限行。

    限行时间:邢台限行时间为7:00--21:00、天津限行时间为7:00--19:00;其它各地为7:00--20:00。

    注:

    1、石家庄、保定、沧州、唐山、秦皇岛、张家口、邢台、邯郸、定州、辛集车牌尾号为字母或汉字的以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

    2、北京、天津、廊坊市车牌尾号为字母或者汉字的,按照数字“0”管理,临牌限行尾号以末尾数字为准。

    3、沧州、衡水、廊坊、邯郸、邢台公交免费。

    4、各市(县、区)限行措施以当地交警发布的信息为准!

    5、各地限号措施如有变化,则以最新发布为准!

    现在一到周末,比平常还堵,而这个周末一定会加倍拥堵,今天有小伙伴表示已经在路上堵车堵到意志消沉了。所以提醒大家,最近几天谨慎规划出行计划。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