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桃城区秋冬季计划造林11500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5 14:26:13
    语音播报

    桃城区秋冬季计划造林11500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乔建良)日前,笔者在桃城区河沿镇中湖大道两侧的植树造林场地上看到,虽然天气寒冷,但人们搬运树苗、挥锹填土,干得热火朝天。据了解,桃城区紧紧抓住秋冬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重点打造环衡水市区、环县城、环乡镇村庄综合防护林带,实现城市城镇建成区、乡镇村庄所在地裸露土地绿化、美化、香化全覆盖,今年该区秋冬季计划造林11500亩,目前已完成植树3157亩。

    该区按照“大体量、宽林带、多树种、大苗木”和“绿化、美化、香化”的总要求,坚持“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理念,以主城区重要路段、重要节点绿化为重点,打造绿化美化精品工程。以环衡水湖造林100平方公里为目标,实施“森林围湖”行动,在衡水湖周边大力营造高效林业园区、高标准农田林网,发展既能绿化美化,又能增收致富的果树等经济林树种,大幅增加环湖绿化总量,强化衡水湖生态涵养能力。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两改一清一拆”工作,大力度实施绿美乡村攻坚工程,确保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主干街道和废弃宅基地绿化率达到100%。同时,灵活采取“一路两沟四行树”等种植模式,建设农田防护林网。

    该区聘请了专业设计单位进行科学规划设计,将绿化与林业产业、旅游景区打造统筹考虑,整体推进,突出特色,为加快发展全域旅游打下坚实基础。并把造林绿化作为一把手工程,完成情况列入年终考核,启动落后问责机制,对在全区排名落后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要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