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冰雪嘉年华激情启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5 16:44:2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冰雪嘉年华激情启帷

    河北新闻网讯(王玉姣、王雪威)“全季⋅全体育”“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第四届冰上嘉年华暨第二届雪上嘉年华,12月16日在张家口市经开区流平寺冰雪乐园开幕,上千市民参与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由张家口市体育局主办,旨在加快该市冰雪运动的振兴和发展,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为2022年冬奥会助力添彩。其中,雪上嘉年华设置了雪上保龄球赛、雪上拔河、初级回转技巧赛等多项竞技、趣味比赛;冰上嘉年华包含了速度滑冰赛、冰车竞速赛、冰壶大众体验赛等市民喜闻乐见的项目。活动将冰雪体育赛事和娱乐项目相结合,让市民在娱乐中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首日的活动中,雪上嘉年华的赛事陆续展开,雪球打靶、雪上足球、雪圈速降等项目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雪场上洋溢着欢声笑语。在初级回转技巧赛中,参赛者从山顶沿线路连续转弯下滑,身体在雪雾中飞旋,速度越来越快,动作一气呵成,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该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冰雪嘉年华活动的举办深得市民喜爱,已逐渐成为该市冬季全民健身的一项品牌活动。第二届雪上嘉年华从16日开启将延续到2018年1月;第四届冰上嘉年华从12月23日启动,并将延续到2018年2月;同时,还有2017—2018雪季青少年免费滑雪活动、“世界雪日⋅国际儿童滑雪节”家庭雪上趣味活动、第四届海淀——张家口冰雪挑战赛、第二届张石大众滑雪交流赛等众多活动贯穿其中,使得整个雪季活动不断,精彩连连。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