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市经开区马路东街道办事处推出“爱心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5 17:19:03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经开区马路东街道办事处推出“爱心券”

    河北新闻网讯(杨惠娟、王雪威)近日,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张家口经开区马路东街道办事处在全区率先推出“爱心银行”,将满满的爱心变成可量化的爱心积分,吸引辖区300多名居民加入爱心大家庭,办理了“爱心券”。

    据了解,从11月开始,马路东街道办事处以东宁街社区为试点,建起“爱心银行”。它按照“零存整取”原则,居民每捐赠一定的物资或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均可到“爱心银行”进行积分存储,对达到一定积分的居民发放相应的“爱心券”,持“爱心券”可到辖区爱心超市、爱心商户等便民点兑换相应的物品或服务,调动辖区爱心人士投入到社区建设和志愿服务中去。截至目前,“爱心银行”已陆续推广到5个社区,爱心积分可在5个社区之间进行通换通兑,大大增强了“爱心银行”的灵活性和覆盖面。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