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市稳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5 17:51:57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稳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刘颖莉、李岩)自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市准确把握、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精神,绘制“施工图”,紧盯“关键点”,强化督导指导,推动市县两级改革同步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已按照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分解的“施工图”完成19项,并成立14个督导组对各县区开展全覆盖督导指导工作。

    全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张家口市迅速行动,积极制定市级方案,并及时指导各县区制定本地方案,通过初审、集中会审和工作小组审定等多轮审核,全市16个县区实施方案已全部印发。结合工作小组办公室各推进组任务分工,制定了《张家口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分解施工图》,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74项,明确了完成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承办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同时,张家口市将转隶工作和机构组建作为当前改革试点工作的重中之重。由张家口市纪委会同市编委办、市检察院就编制划转、职数核定、 机构设置等事项进行研究,着手起草了转隶工作方案和监委组建方案初稿。严把政治关、廉洁关,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拟转隶人员的人事档案、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党风廉政情况进行逐一审核, 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为人员顺利转隶夯实了基础。

    此外,张家口市由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市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带队,成立14个督导指导组,分赴全市19个县区,重点对中央、省、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本县区安排部署情况等12项内容,对各县区改革试点开展全覆盖督导指导,确保了县区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