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 把明年政府各项工作谋细做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7 22:35:40
    语音播报

    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 把明年政府各项工作谋细做实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

    把明年政府各项工作谋细做实

    河北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王博)今天下午,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把明年政府各项工作谋细做实,凝聚起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合力,加快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

    许勤简要回顾了全省政府系统今年来的重点工作,充分肯定了各部门为发展大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对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各部门做好明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诠释对核心的绝对忠诚,对党和事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绝对忠诚。二是切实担起该担的责任。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细化深化各项工作,明确任务目标、责任人、完成时间,务必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是坚持改革创新。突出创新竞进、协同融合、改革开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善民生、优化环境,牢牢把握“稳、进、好、准、度”五个关键词,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找准改革的难点、创新的要点、突破的重点,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转型五个着力的要求,加快建设河北现代化经济体系。四是持续反“四风”树新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查找问题、立行立改。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现场会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在河北全域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面提高食品供给质量。会议还研究了省政府规章清理有关工作和2017年度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评审结果等。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事故易发多发期。要切实做好冬季供暖、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困难群众救助等各项民生工作。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