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首个智慧医院落户河北医大三院(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7 23:27:53
    语音播报

    河北省首个智慧医院落户河北医大三院(图)

    12月27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建设智慧医院。 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建设智慧医院,共同推动互联网技术在医疗健康服务领域创新发展,提高医院内部运转效率的同时,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就医体验。据悉,这也是河北省建设的首个智慧医院。

    根据协议,河北医大三院将引入腾讯觅影的AI医学影像技术,辅助医生对食管癌、胃癌、肺结节及肺癌、青光眼等病症进行筛查、诊断。同时,将启动诊断风险监控系统、病例结构化系统等项目。腾讯公司将依据医院的实际情况,对项目进行定向优化,以更好地提升医院的医疗效率。

    腾讯公司还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优势资源,为河北医大三院打通移动支付渠道,在微信端绑定社保卡,实现社保卡从预约、挂号、就诊到住院的全流程支付,从而解决挂号、就诊、缴费等待时间长,看病时间短的“三长一短”问题。为方便医保患者异地结算,腾讯公司将把微信城乡居民医保支付与现有的城乡居民医保受理窗口相结合,把异地结算环节转移到线上,给患者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提升医院的结算效率与资金流转透明度。在“在线咨询”“处方流转”“商保应用”等方面,腾讯公司还将为河北医大三院定制全面的解决方案,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智能医疗体系,打造综合性智慧医院的示范标杆。

    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共同建设人工智能医学联合实验室,深化人工智能与医学的研究与应用合作。腾讯公司还将依托“腾讯互联网+医疗大数据研究示范基地”,展开人工智能技术在辅助诊疗方面的研究,构建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应用研究的数据库。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