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在石家庄举行(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8 00:52:28
    语音播报

    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在石家庄举行(组图)

    12月27日,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北京群众艺术馆、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的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在石家庄市举办。图为天津市群众艺术馆选送的群口快板《身边的热心人》。 记者曹铮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曹铮)今天,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北京群众艺术馆、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的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文体中心举办。

    12月27日,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北京群众艺术馆、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的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在石家庄市举办。图为北京群众艺术馆选送的快板《中国人》。 记者曹铮摄

    此次曲艺邀请赛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搭建京津冀三地曲艺爱好者学习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京津冀三地50位曲艺精英共带来10个精彩参赛节目,涵盖大鼓、快板、单弦、相声等。

    12月27日,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北京群众艺术馆、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的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文体中心举办。图为北京群众艺术馆选送的单弦《北京小吃赞》。 记者曹铮摄

    “走上台,乐呵呵,满怀豪情唱赞歌……”开场节目群口快板《身边的热心人》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天津市优秀法律志愿者贾维义扎根社区,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被亲切地称为“百姓身边的热心人”的故事,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张家口市群众艺术馆选送的太平歌词《太行魂》、北京群众艺术馆选送的快板《中国人》、天津市群众艺术馆选送的数来宝《论古今》等作品立足地方特色歌唱祖国,反映火热的现实生活,赞颂身边的好人好事,传播正能量。

    12月27日,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北京群众艺术馆、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的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在石家庄市举办。图为张家口市群众艺术馆选送的张北大鼓《改婚期》。 记者曹铮摄

    此次邀请赛还通过河北省群艺馆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微信直播,让更多观众同步欣赏到来自京津冀三地曲艺艺术家的精彩表演。

    据介绍,京津冀曲艺邀请赛自2015年在河北省举办至今,得到京津冀三地曲艺爱好者的响应和专家们的好评。此次举办的第三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对延续品牌影响力,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展现京津冀三地开展群众性曲艺活动成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