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人民医院与平山县人民医院医联体成立(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8 18:47:38
    语音播报

    河北省人民医院与平山县人民医院医联体成立(图)

    河北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河北省人民医院与平山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通过托管平山县人民医院的方式,组建河北省人民医院平山县人民医院医联体。

    12月28日,河北省人民医院平山县人民医院医联体成立。图为医联体揭牌现场。 记者张淑会摄

    开展医联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是推动分级诊疗制度落地的有效载体。根据协议,河北省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管理、技术资源优势,利用好平山县地域空间优势,选择精干管理团队、优秀专家团队派驻平山县人民医院,改善和提升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利用京津冀一体化平台,推广新技术、新项目,探索构建县人民医院与国内优势学科建立稳固联盟的有效途径。按照医联体、分级诊疗有关制度要求,与平山县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建立县、乡、村一体化的医共体,确保把老百姓需要的优质医疗资源沉下去。

    12月28日,河北省人民医院平山县人民医院医联体成立。图为河北省人民医院专家在平山县人民医院义诊。记者张淑会摄

    据介绍,托管期间,河北省人民医院将保持平山县人民医院稳定发展,域外转诊率降到10%以下,药占比控制到30%以下。在实现质量、效益和服务总量同步增长的同时,将平山县人民医院建成石家庄区域内一流的二甲综合医院。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