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决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8 23:33:32
    语音播报

    河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决定》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作出安排部署。

    《决定》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决定》指出,抓落实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的具体体现,是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改进党风政风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在全省营造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决定》强调,要严格抓落实责任,完善抓落实机制,强化抓落实举措。强化履职尽责,强化党委政府抓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抓落实具体责任、办公厅(室)抓落实统筹督办责任,健全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完善任务分解、及时落实、协调推动、反馈报告、整改提升机制。实行清单管理,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结果清单,提升抓落实精准性。创新方式方法,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实行省、市、县、乡四级领导联系包点制度,实施难点集中攻坚,加强明察暗访工作,创新督促检查手段,切实增强抓落实实效性。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敢于较真碰硬,发扬钉钉子精神,注重抓落实的实效,防止和纠正“四风”,提高抓落实质量效率。严格考核问责,强化考核通报、追责问责、正向激励、综合考核,强化抓落实刚性约束。

    《决定》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抓落实强大合力。强化统筹协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抓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强有力措施推动落实。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动员社会各方面和人民群众参与监督,促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加强基层基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把人力、物力、财力向基层倾斜,为基层推进落实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推动落实的浓厚氛围。提高狠抓落实本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培训、到先进地区学习,提升干部抓落实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