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明年1月1日起廊坊接收纳税人网签“四方协议”委托扣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9 01:37:16
    语音播报

    明年1月1日起廊坊接收纳税人网签“四方协议”委托扣款

    河北新闻网12月28日廊坊电(通讯员裴月琪 记者解丽达)今天上午,廊坊市国家税务局、廊坊市地方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联合网络签署委托划缴税款“四方协议”签约仪式在廊坊国际饭店举行。“四方协议”启用,将真正实现纳税人一次签约,即可办理国、地税委托划缴税款业务,有利于国、地税之间征管互助,促进纳税人规范便捷纳税。

    仪式上,廊坊市国、地税与廊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行、河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行、承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行、张家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行、沧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行、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行七家商业银行进行了签约。

    网签“四方协议”是升级版《委托扣款协议书》的简称。廊坊市国、地税局运用“互联网+”思维,与廊坊市人民银行、各商业银行协商,将原国、地税分别与纳税人签订纸质“税银扣税协议”升级为“联合+互联网”的“四方协议”,即国、地税局联合与银行、纳税人共同签署一份协议书,在没有改变法律效力的前提下,将“三方”协议变为“四方”。纳税人只需在互联网云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发起协议申请,即可当时办结税银扣税协议。

    据悉,网签“四方协议”已于11月10日在廊坊部分商业银行进行试点,经过准备阶段、开发阶段、测试阶段,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在廊坊全市范围内开始接收纳税人的网签“四方协议”,纸质协议与网签形式并行。2018年3月1日起,廊坊市将实行完全网签“四方协议”,届时不再受理纸质“三方协议”。

    据廊坊市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玉维介绍,“四方协议”的启用避免了以往纳税人在税务机关、银行之间多头跑的现象,极大减轻了各方工作压力,实现了四方共赢。目前,廊坊市该项工作在河北省乃至全国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