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武安市档案局开展“三到”活动服务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9 01:52:04
    语音播报

    武安市档案局开展“三到”活动服务民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增安)日前,武安市档案局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活动,在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作等领域开展档案服务。

    武安市档案局开展“三到”活动服务民生

    日前,武安市档案局工作人员在武安市交通局指导档案管理工作。 武安市档案局供图

    武安市档案局组织机关干部每周走进1至3个档案室,宣讲十九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新《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河北省档案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文书档案和业务档案指导工作。到武安市住建局、交运局、水利局、工业园区等单位档案室指导工程档案验收工作,为洺湖新区开发、中兴路“双延”、城区雨水排放、新华大街南延、南北洺河治理、旅游环线建设、水毁工程修复、农村道路改造等40项重点工程档案管理工作提供服务。

    武安市档案局开展“三到”活动服务民生

    日前,武安市档案局工作人员在省重点项目武安保税物流中心举办档案管理知识培训。 武安市档案局供图

    在“中国企业500强”普阳钢铁档案室,武安市档案局人员和企业档案管理人员一起学习十九大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实体经济、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的论述,对相关人员进行档案管理专题辅导。针对部分企业档案材料收集不全、没有实现“三室”分离、安全保管条件亟待加强等问题提出建议,要求涉及企业安全生产、环保治理、土地征用、信访问题的档案必须按规定完整保存备查,并鼓励和协助企业积极创建五星级档案室。  武安市档案局充分发挥档案部门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的作用,指导建好村级档案室,保存好实物、照片、文件材料、村史家谱等档案。帮助青烟寺、北果村、河西村收集、整理、归档、保存好《人民日报》社旧址相关档案资料,传承红色文化。走进全市村级档案管理典型——沙洺村档案室,协助村级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走进伯延、冶陶、贺进“三大古镇”和安子岭、白府、后临河等国家级传统古村落指导档案工作,传承优秀文化。

    武安市档案局开展“三到”活动服务民生

    日前,武安市档案局工作人员在青烟寺村宣讲十九大精神,指导人民日报社旧址档案资料归集工作。 武安市档案局供图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