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食用观赏两不误 辛集黄韭盆栽走俏市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9 10:32:52
    语音播报

    食用观赏两不误 辛集黄韭盆栽走俏市场

    河北新闻网讯(张笑熊、房晓坤)辛集市一家“黄韭运营团队”积极转变思路,创新方式,使黄韭在满足食用需求的同时,摇身一变成为盆栽,走俏市场。

    盆栽黄韭不仅外形美观,且生长速度快,现割现吃,新鲜美味,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黄韭运营团队”工作室负责人牛宝家介绍,盆栽黄韭很好养,室温达到15℃,只要注意浇水即可。把黄韭根苗放入特定箱子内,再覆盖一层保持水分的基质,一盆独具特色的黄韭盆栽便大功告成。从11月底到第二年2月份,是盆栽黄韭销售的高峰期,每盆每年可收获4茬。

    年终岁尾,黄韭盆栽用来馈赠也是很别致的选择,去年就已经销售到江西、北京、山西、石家庄等地。目前,牛宝家的黄韭盆栽主要以线上销售为主,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形式,让黄韭盆栽走进更多家庭。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