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辛集企业与美国环保企业进行环保技术对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9 10:21:34
    语音播报

    辛集企业与美国环保企业进行环保技术对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日前,“2017中美环保技术研讨会”在石家庄举办,研讨会结束后,辛集市邀请12家世界一流的美国环保技术企业与辛集当地企业进行环保技术对接。最终,围绕实现皮革、化工、钢铁等重污染行业超低排放、零排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达成16项初步合作意向。

    围绕废水无害化处理,辛集市冀清环保公司与美国利波海卓公司、阿奎特水处理有限公司达成技术服务合作意向,拟将生活垃圾渗滤液中的镉、铜、铁、铅等重金属污染物浓度处理至20PPb以下;河北双吉化工公司与阿奎特水处理有限公司就降低农用杀菌剂生产废水处理成本,梅花皮业、诚宇化工、东方印染公司与戴斯公司、阿奎特水处理有限公司就工业废水和中水回用技术,分别达成技术研发合作意向。

    围绕固体废物污染深度治理,辛集化工集团与伯特利工业设备有限公司、美国火神系统公司,就锶渣和脲泥综合利用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拟探索工业固废应用于高端建材、保温材料、泡沫玻璃等高附加值产品生产;诚宇化工与美国火神系统公司,就工业固废高温裂解减量达成合作意向。

    围绕燃煤锅炉低限排放,九元化工、东明集团与朱比特公司就引进低碳燃烧技术和锅炉超低排放改造,进行了深度交流;东方印染公司与HES公司、美国燃料技术公司,分别就引进氮氧化物治理技术和锅炉脱硝除尘系统升级改造达成合作意向。

    围绕VOC污染治理,九元化工、梅花皮业、三安车业分别与伯特利工业设备有限公司、英伟诺和HES公司,就VOC和悬浮颗粒物处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下一步,辛集市将继续加强推动当地企业与美国高端环保技术企业合作,不断放大中美环保技术合作成果,努力推进辛集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