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两企业进入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前三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9 16:40:00
    语音播报

    石家庄两企业进入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前三名

    石家庄大力推进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

    两企业进入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前三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宏文、高永生)近日,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考核公布“成绩单”,石家庄建华百货大楼有限公司、河北东明国际家具博览有限公司分获全国第二三名,带动河北省其他6家培育单位高分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考评。

    近年来,石家庄市大力推进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2015年将其列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意见》,并制定《石家庄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培育目标、工作机制、主要内容、具体措施和进度安排等。指导专业市场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经营商户知识产权承诺书》等知识产权保护十项工作制度,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培训,市场经营消费环境、消费者满意度不断提升。同时,在“3·15”“4·26”等重要宣传节点,该市知识产权局还联合工商、版权等知识产权执法部门开展行政执法检查活动,并组织多部门成立“知识产权保护巡查办公室”,开展立体式、多角度的开展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截至目前,该市已初步形成国家级、省级、市级梯队,共计16家专业市场列入“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重点培育对象。

    据介绍,加强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可切实保护市场竞争主体的合法权益,通过培育一批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强、规章制度建设完善、管理规范化的专业市场,将进一步推动整体市场经营秩序的完善。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