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巨鹿县鱼营村每月举办两次“孝心老人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30 13:16:19
    语音播报

    巨鹿县鱼营村每月举办两次“孝心老人宴”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燕、徐彪)12月18日,农历十一月初一,邢台市巨鹿县鱼营村大礼堂内热闹非凡。10多张桌子依次排开,村里的老人陆续赶到礼堂,参加村里为老人们专设的“孝心老人宴”。

    宴席开始前,几个年轻人在舞台上为老人们表演戏曲、广场舞等节目。“唱得真好,就爱听京剧。”74岁的赵素江老人说,虽然年轻人的表演,看上去不是很专业,但大家已经感受到后辈们的那份孝心。

    老人们在这边兴致勃勃地看节目,那边几张桌子旁,30多名年轻人正在为包饺子忙活着:剁馅儿、调馅儿、擀皮儿,没多长时间,20多个盘子上整整齐齐摆满了饺子。

    “赶紧烧开水,准备煮饺子。”村主任王中良是现场“总指挥”,他一会儿在礼堂门口给刚到的老人们掀门帘,一会儿看看包饺子的进度。

    “今年重阳节,我请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们吃了一顿饺子,这件事受到全村父老乡亲的一致好评。”王中良介绍,和村里红白事理事会商议,他们决定每月农历初一、十五办两次“孝心老人宴”。所需的肉、鸡蛋、油和面,都由本村或在外地经商的爱心人士捐赠,统一由红白事理事会管理。

    “吃山珍海味也没在这里高兴啊!”中午时分,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老人们吃着、笑着,其乐融融。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