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孟凡果照顾孤寡老人40余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30 13:17:2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孟凡果照顾孤寡老人40余年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雯)今年63岁的孟凡果44年坚持不辍,照顾两位非亲非故的孤寡老人。她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她也因此被评为石家庄市第四届道德模范。

    1973年,赵县南李家疃二村的五保户孟狗蛋赶大车时被轧断了腿。他无儿无女,没人照顾。

    “征得父亲同意后,我拿着50元钱,和同村的一位好心人赶着马车将老人送进了石家庄市的一家医院。”孟凡果说,住院没几天,钱就花光了,她只好四处借钱救人。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孟狗蛋勉强可以走路了,孟凡果却欠下了2000多元的债务。为了能更好地照料孟狗蛋,出院后,孟凡果把他接到了自己家中。

    1985年,村委会安排孟狗蛋去村小学看门,孟狗蛋才搬出了孟凡果家。但孟凡果每周都会帮老人做饭洗衣服。2003年,孟狗蛋患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孟凡果主动把老人接回家细心照料,直到2008年老人病故。

    2011年,流浪多年的孟福增回到了村里,孟凡果知道后,又将这位老人接到了家中。

    在孟凡果的影响下,三个女儿都抢着照顾家中的老人。“二女儿和小女儿住得近,平日里给福增大哥洗衣、做饭,她们姐妹俩都抢着干。”孟凡果欣慰地说。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