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市民石磊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30 14:27:46
    语音播报

    保定市民石磊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12月27日,燕赵都市报报道了保定市民石磊徒手破冰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引发巨大反响。12月28日,保定市竞秀区政府授予石磊“竞秀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给予一万元奖励。石磊儿子所在的英利集团也为石磊全家人提供海南双飞旅游机票加住宿的奖励。

    12月26日清晨,保定市朝阳南大街六道口地道桥下,54岁的石磊上班途中,发现一位老人掉入河中。他先徒手破冰,后脱下棉服跳入河中将70岁的老人抱上岸。目前,获救的翟老太身体已安然无恙。

    12月28日,保定市竞秀区发布信息称,石磊徒手破冰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在全区广为传颂,他是竞秀区许许多多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杰出代表。他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是全区人民的骄傲,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为弘扬社会正气,表彰先进,使更多的人关心支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根据《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条例》第十九条第三款之规定,竞秀区政府授予石磊“竞秀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给予一万元奖励。

    石磊儿子石晓伟所在的企业英利集团得知此事后,赞扬了石磊见义勇为的行为,号召所有员工都学习和发扬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传递正能量。并由集团工会主席代表前往石磊家中,慰问员工家属。此外,英利集团还为石晓伟一家提供去海南的双飞旅游机票加住宿。

    “老爸一个小小的举动温暖了这个冬天,他是我们年轻人的楷模和榜样。”石晓伟说。(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张平)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