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北京首条磁浮交通示范线S1线开通试运营 首批列车全部唐山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30 22:07:12
    语音播报

    北京首条磁浮交通示范线S1线开通试运营 首批列车全部唐山造

    北京首条磁浮交通示范线S1线开通试运营 首批列车全部唐山造

    12月30日,北京首条磁浮交通示范线S1线开通试运营,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研制的10列中低速磁浮列车开始载客。图为开通试运营的首班磁浮列车盛装出发。 吴可超摄

    河北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王成果 通讯员吴可超)今天,北京首条磁浮交通示范线S1线开通试运营,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研制的10列中低速磁浮列车开始载客。

    S1线是北京首条中低速磁浮交通示范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10.236公里,西起门头沟石厂站,东至石景山区苹果园站。

    首批10列中低速磁浮列车全部由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生产,采用6辆编组,设计时速100公里,满载定员1302人。当客流较少时,磁浮列车可实现单车运行,编组灵活,运营效率显著提高。中低速磁浮列车还具有爬坡能力强、安全可靠、建设维护成本较低等诸多优点。

    北京S1线试运营初期最小行车间隔时间5分钟,实际运营最高速度80公里/小时,日客运量16万人次,月客运量473万人次,全年客运量5685万人次,这是迄今为止全球运量最大的中低速磁浮交通线。目前,列车只在石厂到金安桥之间载客,未来开通苹果园换乘站、金安桥换乘站之后,S1线将与北京地铁1号线、6号线联接,北京西部地区与市中心的交通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