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沧州“双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1 07:16:40
    语音播报

    沧州“双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元旦、春节期间,沧州市将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努力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安全的节日氛围。

    发挥文艺院团作用,送文化下基层。沧州杂技团在“双节”期间举办“文艺进基层杂技小分队”活动,将于2018年1月1日至3日,以及2月10日至3月4日期间,在沧州荀慧生大剧院、沧州博物馆、沧县礼堂等地与市民见面。沧州京剧团、沧州河北梆子剧团深入农村,将在“双节”期间为河间、盐山等地村民献上多个场次的精彩演出。

    为群众搭建舞台,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沧州市群艺馆将举办“放歌狮城”群众合唱音乐会——沧州市群众合唱团队展演活动、“百姓乐”公益大舞台——“走进音乐世界”新春音乐会、“歌舞狮城”群众舞蹈展演、“乡土文化能人”大展演、“乡土文化能人”书画展等活动,让百姓切身体会文化活动带来的乐趣。

    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戏曲曲艺项目大展演。2018年1月2日至5日,在沧州荀慧生大剧院进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绨衣天子》的首演。2月1日至3日,在沧州影剧院举办“过大年、唱大戏”京评梆戏曲票友系列演出。2月11日,在沧州市图书馆举办“欢乐新春”曲艺小品专场演出。2月27日,在狮城公园举办“2018年春节沧州市民间文艺展演”活动,将全市优秀民间文艺团队作品集中展示给全市观众。

    发挥文化阵地优势,丰富文化活动内容。沧州博物馆将于“双节”期间举办“写意新时代·大美沧州”书画作品展等四场展览。沧州图书馆将于每周日举办“迎新春”系列讲座,内容包括插花、围棋、音乐、英语以及春联、灯谜相关知识,同时还将举办贺岁话剧公益展演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沧州文庙管理处将举办2018年新春文化庙会。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