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机场2017年旅客吞吐量首破60万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1 17:25:43
    语音播报

    张家口机场2017年旅客吞吐量首破60万人次

    张家口机场2017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60万人次。(张家口机场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风雨兼程谱新篇。2017年,张家口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6173架次,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60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122.7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61.51%、70.67%和27.18%,平均客座率达到80.99%,再创历史新高。

    2017年,张家口机场先后开通了西安—张家口—大连、重庆—张家口—天津、杭州—石家庄—张家口、杭州—邯郸—张家口、广州—石家庄—张家口等5条新航线。全年累计通航城市17个,通航城市覆盖华东、华南、西南、华北、东北以及西北六大地区。累计执飞航线13条,周航班量最高达134架次,累计运营航空公司9家。另外,张家口机场还让“惠”于民,“团队出行乐悠悠”“老有所爱”“草原游”“华东双飞纯玩游”“重庆飞”等一大批航空旅游产品受到市场青睐,满足了大众出行需求。

    近年来,张家口机场以打造奥运保障机场为目标,不断提升安全标准和服务品质。2017上半年,增设4台自助值机设备,并在值机柜台增加身份证识别器;改造了安检通道,在待检区前增设了隔离带;加强机坪运行管理开展机坪工整合,确保机场运行安全稳步提升。同时,张家口机场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携手承办冬奥会的机遇,发挥优势努力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起到“空中高速公路”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