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迎新春,送温暖——河北2018双节期间志愿服务项目发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1 23:11:49
    语音播报

    迎新春,送温暖——河北2018双节期间志愿服务项目发布

    河北新闻网1月1日讯 记者从河北省文明办获悉,河北省直有关单位和各市今天集中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计划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共计795个,其中不少项目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进一步增添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今年第一季度计划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全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各地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及其子女、残障人士等生活困难群众为主要服务对象,从基层群众的实际需要出发,从温暖人心的志愿服务入手,广泛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文明、送平安、送健康志愿服务。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河北省志愿服务工作硕果累累。河北省启动了“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拓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助推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等。为确保志愿服务活动落地,省文明办实行志愿服务项目(活动)月发布制度。各市和省直重点单位负责收集志愿服务供求信息,每月月初通过全媒体供需对接平台发布志愿服务项目(活动)。2017年共发布志愿服务项目2000余个,内容涵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环保等多个领域。河北省18家学雷锋全媒体供需对接平台发布公益救助和志愿服务项目信息2万余篇(条)。人民网河北频道、新华网河北频道、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河北青年报、河北工人报等多家媒体公益栏目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让想要奉献爱心的人实现愿望。

    此外,在过去的一年里,河北省15个先进典型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四。全省在“燕赵志愿云”信息系统实名注册志愿者463万人,志愿服务组织1.4万个,实名注册志愿者数位居全国第五。河北省开展寻访身边的雷锋,举办“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公益体彩’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倡导全社会“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

    盛世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志愿服务没有“休止符”,新的一年里,期待更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热情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

    附:河北省直单位和各市志愿服务项目清单

    省直单位 (15个)

    石家庄市(319个)

    秦皇岛市(165个)

    唐山市(3个)

    保定市(80个)

    沧州市(9个)

    邢台市(20个)

    邯郸市(132个)

    定州市(5个)

    辛集市(47个)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